重庆合川:四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机关网络安全工作,保障网络运行安全稳定,筑牢网络安全 “防火墙”。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局党组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网络安全责任部门和网络安全技术专员,制定《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网络安全管理办法》《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制度办法,为常态化、规范化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着力培训宣传,培养防控意识。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坚持理论学习与审计实践工作相结合,通过“以案说法”、专题培训、展板宣传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审计人员网络安全防控意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能力。建立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全局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对照应急预案的操作流程和规范,对全局在日常工作开展中的网络安全事件进行应对演练,切实提升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科学处置能力和整体协作水平。

四是细化日常工作,严防安全隐患。抓实抓细日常检查管理,电子数据科负责关键网络设备的状态监测和网络安全漏洞隐患排查,定期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考核范围,提升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文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