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三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防护责任,三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水平。

一是强化网络安全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的学习,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干部职工会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网络安全法等,并要求全局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全局网络安全教育、宣传,以集中宣讲、视频学习等多形式,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提升全局网络安全防范水平。

二是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局党组认真梳理网络安全责任矩阵,建立健全管理统一、职责明确的网络安全责任体系,由电子数据审计科负责全局计算机的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和网络安全巡查。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实行网络安全和保密管理工作责任制,引导审计干部树立网络责任观,各科室负责人为本科室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保密的第一责任人,督促本科室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

三是规范网络日常管理。对局现有在用计算机终端采取数据分析专网、审计专网、互联网“三网”物理隔离方式,严禁数据分析专网、审计专网违规联接互联网,从根本上降低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保密要求落实硬盘、U盘、移动硬盘等管理、维修和销毁工作,将所有电脑均安装保密检查和违规外联监控及正版软件,定期进行全盘扫描查杀,确保网络终端安全。(廖良琴)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