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四项措施加强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推进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审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该局完善《审计项目电子数据保密管理办法》和《数据中心电子数据采集使用管理办法》等制度,促进电子数据规范化管理,深化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确定具体负责人,切实履行“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主体责任。

二是网络信息安全自查常态化。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等方式排查OA系统使用弱口令现象、定期升级杀毒软件情况、高危端口屏蔽情况、办公楼内非授权使用WiFi情况等,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

三是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今年以来,该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2次,开展网络攻防专项演习1次,办公室针对演练反馈结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网络安全排查防护工作,加强全体干部对应急预案的学习,提高审计干部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培训。该局通过集中学习、审计“微讲堂”等平台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3次,把网络安全和审计业务结合起来充分解读,既提高审计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又真正做到网络信息安全和审计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张雪菲)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