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了建议。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重点反映了省市县财政管理及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三大攻坚战”审计、“六稳”政策跟踪审计、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国有资产及国有资源审计、移送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情况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7个方面内容。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省审计厅的工作成绩。委员们一致认为,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决议,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认真开展审计工作,较好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委员们对审计工作报告质量给予高度认可,指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亮点突出,审计全覆盖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更加突出服务中心工作和回应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要求,更加突出社会热点和重大民生领域审计,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较好体现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审计监督效能不断提升,为常委会审查决算草案提供了有效支持。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二是加大绩效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三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券审计,推动扩大有效投资。四是全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下一步,省审计厅将加大对省人大相关决议和审议意见的学习研究力度,重点抓好审计整改督促工作,全力抓好2020审计年度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开展“三大攻坚战”及“六稳”“六保”政策跟踪审计,落实两万亿财政新增惠民利企资金以及全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落实、涉农资金、学前教育发展资金、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使用绩效等专项资金审计,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戚闽粤)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