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新闻发布会 解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10月14日上午,解读自治区政府规章《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由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薛彬主持,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陈勇新、自治区司法厅二级巡视员莫晓敏出席发布会解读《广西壮族自治区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以下简称《工作规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陈勇新介绍,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我区的内部审计工作,审计署对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也作出了具体部署,并于2018年制定了内部审计工作规定。2019年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后,自治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审计厅即开展《工作规定》起草准备工作,并按立法要求加强与自治区司法厅联系,联合成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1月,《工作规定》列入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面上改革任务清单。3月,《工作规定》列入自治区政府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的政府规章立法项目。8月17日《工作规定》经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会后,经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审定。9月19日,自治区政府发布第138号政府令,《工作规定》自11月1日起施行。《工作规定》全文共七章四十条,分为总则、机构和人员管理、职责权限和程序、审计结果的运用、指导和监督、责任追究和附则。

发布会上,陈勇新就《工作规定》的适用范围和对象、如何做好《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规定》起草过程、出台《工作规定》的必要性等回答了记者提问,莫晓敏就出台的《工作规定》的亮点回答了记者提问。

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区内媒体以及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等驻桂媒体共19家新闻单位派出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并对《工作规定》进行相关的宣传报道。(张世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