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与国资部门合作 共推国有企业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与该市国资委强化部门协作,就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签订合作意见,建立三项合作机制,在制度建设、业务指导、审计整改、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全市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定期会商机制。两部门定期会商年度合作思路和重点,落实《无锡市审计局内部审计指导员制度》,对口处室开展经常性沟通交流,针对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联合调研、分析研判,共同提出对策建议。

项目互补机制。无锡市审计局对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经济责任等审计时,采用“一次进点,多项审计”“嵌入式”等审计方式,最大化审计覆盖面,同步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质量监督评价。审计中,企业内部审计发现并已整改的问题,经评估确认后可以不在审计报告中反映;未列入审计内容或监管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领域,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做到应审尽审,使审计工作既不缺位、也不重复。

成果共享机制。无锡市审计局及时向市国资委提供最新的审计法律法规及会议文件、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情况。根据工作需要,无锡市国资委向市审计局提供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整改情况等资料,确保双方信息和成果共享。(包磊)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