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通过支部大会、主题党日、专题宣讲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交流讨论,充分利用网站、杂志、宣传橱窗及新媒体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把审计工作放到国家治理大局中谋划推动,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确保审计工作与中央精神思路一致、目标同向、工作合拍。要紧紧围绕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紧扣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任务推进,密切关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加强对经济运行、财政管理、权力行使、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监督,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继续健全完善审计与其他监督的贯通机制,细化落实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财政、国资、改革督察等监督的贯通机制,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和执法联动,切实增强监督合力,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协调高效的大监督格局。要统筹抓好审计机关党建、队伍、科技、质量、制度等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张道德 李雪)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