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助力提升政府投资基金运营绩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充分吸纳审计建议,对《南京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实施方案》和《南京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实施方案》进行全面修订,有效提升政府投资基金市场化管理水平和运营绩效。

此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政府投资基金运行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政府投资基金存在审批流程过长、投资效率不高、退出流程不顺畅等问题。该局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审计结果报告和《提升我市政府投资基金绩效的对策建议》的调研报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召开两次专题会对审计发现问题作出整改部署。市工信局、科技局、紫金投资集团等单位积极落实领导要求和会议精神,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

市政府修订出台《南京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实施方案》《南京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实施方案》,从决策流程、监督机制、市场化运作三个维度入手,对政府投资基金运营进行优化:一是优化决策程序,简化审批流程,充分放权给基金管理人;二是优化监督管理,加强对基金管理人、托管银行的监督考核,全方位防范基金运作风险;三是优化市场化运作,通过降低返投比例、优化基金退出方式、健全激励机制等方式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新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了政府投资基金制度,将为南京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提供新动能。(翟佳)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