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采纳审计建议 积极督促学前教育及特殊教育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审计厅在去年县(市、区)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部分地区学前教育及特殊教育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并移交省教育厅。教育厅高度重视,就审计指出的问题组织力量督查并及时督促相关市(州)和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真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

通过对部分特殊教育学校未达到建设标准问题的督查,3个相关县区已腾退用房和场地、铺设塑胶跑道及草皮、启动学生宿舍楼道及寝室装修、增设教学班,投入资金近500万元,共增加体育活动用地及建设用地面积近5000平方米,基本达到相关规定要求。南充市嘉陵区已投资700万元完成特殊学校迁建工作;成都市成华区拟在全区范围寻找合适的公建配套资源交由特殊学校办学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办学场地及建设指标问题。

通过对个别地区幼儿园建设及治理进度慢问题的督查,成都市郫都区政府已专门成立项目攻坚专班,安排专人全天候现场监督项目管理,现已完工6个幼儿园建设工作,其他3个预计2021年6月前完成;德格县针对学前教育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由县控辍保学办公室专门下发关于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相关工作的通知,开展全县适龄儿童摸排,并与学生家长签订控辍保学责任书,现全县66所村级幼儿园已经开园57所,招聘的342名双语村级幼教辅导员全部回到幼教岗位。

教育厅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举一反三,健全监管机制,采取强力措施,加大检查力度,继续支持实施全省特殊教育暖心工程,加强小区配套园监管,强化机制保障,有力推进全省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四川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三处)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