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信息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围绕更好发挥审计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交流经验等重要作用,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重点在增数量、提质量、强分量上下功夫,促进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功能、扩大审计影响力,审计信息工作成效显著。近期,山东省烟台市政府办公室通报表扬2020年度全市政务信息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在80多个市直部门中脱颖而出,位居前列,被评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双先进”。

——聚焦增数量。对内建立信息协同机制,量化科室和个人年度信息编报任务,明确考核奖惩要求,树立起全员参与、积极报送的信息工作导向;对下明确县级审计机关任务量,实行分类考评,有效激发县级审计机关报送审计信息的主动性,在全市审计系统形成了“都重视、齐参与”的良好局面。该局去年向上级报送审计信息同比增长80%,采用数量同比增长50%以上。

——聚焦提质量。主动对上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阶段性信息重点,积极报送“上级需要了解”和“需要上级了解”的信息。强化业务培训巩固基础,举办审计信息写作专题培训班,选派专人到市委、市政府信息机构“以干代训”,进一步提升审计信息写作水平。编报重要信息稿件时,调度业务骨干现场参与,边沟通、边提炼、边撰写,实现专业化保障。该局去年向市政府报送的40多期审计信息,被市政府采用17篇、被省政府办公厅采用4篇、被国务院办公厅采用1篇。

——聚焦强分量。围绕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近年来,该局在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时,既把握宏观大局、又立足微观具体,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去年累计向烟台市委、市政府提报疫情防控、专项债券和新增财政资金、社会救助政策落实等审计信息13期,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14篇(次)。(陈志林 朱荣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