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昌:“六个一”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甘肃省金昌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审计干部国家安全意识,甘肃省金昌市审计局采取“六个一”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干部职工学习重要内容,通过全体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生物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审计干部的安全意识。

开展一次研讨交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学习研讨,全面提升了审计干部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信心,强化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

开展一次辅导教育。邀请国家安全机构工作人员为党员干部进行了安全教育辅导,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基本架构、极端重要性、面临风险和防范重点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强化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专题党课,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入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时刻保持警醒维护国家安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局党支部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学党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设置宣传点,向广大居民讲解相关国家安全基本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常识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营造了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国家安全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感受到了当下繁荣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坚决贯彻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措施,抵制不良思想的渗透和侵袭,在维护祖国统一、社会稳定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辛光伟)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