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审计局开好“五个会” 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07-11-29)
【发布时间:2006年11月29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在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程序,认真开好“五个会”,努力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在制定项目时开好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该局充分借助全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的综合协调作用,在认真广泛地征求组织、纪检、人事等成员单位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全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是在审计前开好公示会。在审计人员进驻被审计单位开始审计前,召开被审计对象所在县(市)区或部门干部公示大会,由局领导详细介绍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责任、内容和方式方法,以及审计人员应当遵守的相关纪律。同时,就被审计对象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广泛征求对被审计对象的意见建议,为审计人员出具业绩评价提供参考。

    三是在审计过程中开好座谈会。在审计过程中,审计人员就有关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审计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取得相关证据,力争做到审计的事实更加清楚,责任界定更加明确,审计评价更加客观。

    四是在审计结束后开好沟通协调会。在审计结束后,与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对象开好沟通协调会,审计人员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有关责任认定事宜,征求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对象的意见,尽量划清领导干部的任期内责任与前任责任、直接责任与间接责任、集体责任与个人责任、领导责任与主管责任、工作失误与以权谋私等方面的界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评价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

    五是在出具审计报告前开好业务评审会。在出具审计报告前,市审计局认真开好业务评审会,先由审计组和法制审理机构对有关问题的认定、相关处理的依据进行认真复核,然后召开局长业务评审会,对审计项目进行整体把关,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