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对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再抓一把”(07-12-3)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3日】
【来源: 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福建省晋江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0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晋江市政府、审计局和有关单位能够高度重视和落实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市领导多次在审计报告上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相关项目专题会议,限期整改。审计局在跟踪检查中要求审计人员逐条抓落实,形成后续审计整改情况报告。有关单位能够切实纠正存在问题。
 
    会议也指出,个别单位存在应付心理,整改不够到位,并对继续抓好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认真研究当前预算执行的特点,以人代会批准的预算为准绳,认真审核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的真实性、合法性、规范性。二要加强对组织收入的审计监督,促进公平税负,规范管理。三要切实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热点、难点、弱点的监督管理,提高财政资金运行质量。四要围绕责任和绩效,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突出财政效益审计。(洪明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