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市审计局制定2007年度绩效评做方案(07-12-4)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4日】
【来源: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机关职能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结合本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制定2007年度绩效评估方案。该方案明确了工作步骤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绩效评估是促进各级各部门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工作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绩效评估作为推动工作落实、检验工作实效、提高行政效能和改进机关作风的新起点,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局绩效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开展工作,严格评估标准,把握评估原则,及时解决实际问题。

    (二)务求真实有效。必须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贯穿于绩效评估的全过程,坚持实事求是,努力做到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作实绩,力求实效;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努力增强评估的透明性和民主性;坚持定性评估与定量评估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实绩说话;坚持科学性、合理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努力做到切实可行,坚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

    (三)推进工作落实。要把绩效评估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绩效评估,进一步推动审计质量提高和审计事业的发展;要把绩效评估与各项综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绩效评估的指标和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各个工作岗位,通过开展绩效评估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以开展绩效评估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效能建设的制度,积极探索绩效评估工作的新路子,促进效能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开创效能建设工作的新局面。(李美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