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河南省科研成果交流会召开(07-12-5)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05日】
【来源:河南市濮阳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07年度河南省审计科研成果交流会在濮阳市召开。河南省审计厅厅长史宁安,濮阳市长梁铁虎,副市长徐兰峰,河南省审计厅副巡视员岳天武、审计学会副会长张祥沛出席会议。

    在交流会上,梁铁虎对大会在濮阳召开表示祝贺。他还指出,近年来,濮阳市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大审计执法力度,科学整合审计资源,在维护全市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全市审计系统坚持科研与审计项目相结合、科研人员与业务人员相结合、课题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注重开展理论研究,撰写了一批具有实用性、指导性、前瞻性的高质量论文,取得了较好成果。全省审计科研成果交流暨专项课题研讨会在濮阳召开,为濮阳市审计机关学习借鉴省审计厅和其他兄弟地市审计机关先进的审计理念与有益的科研经验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将有助于促进濮阳审计事业的整体进步和快速发展。

    史宁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一年来,广大审计科研人员开拓创新,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审计科研工作,河南审计科研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今后,全省审计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创新科研理念,继续创新研究方法,提高河南省审计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全省审计工作的整体发展。会上,史宁安还为全省广大审计人员指出了今后审计科研工作的研究方向和题目:

    一是审计战线怎样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和推动我们的审计工作,是我们应考虑的首要问题;二是以促进依法行政和廉政建设为目标,研究我们在审计中如何充分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线索;三是以促进改善民生、建设社会和谐为目标,研究确定对关系民生的重大热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四是以推进建设节约型社会、生态文明社会为目标,来研究如何加大效益审计的力度;五是以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目标,研究我们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更加去关注揭露体制性、制度性的缺陷,来促进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六是以促进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更好地为公共服务为目标,研究规范我们的经济责任审计。

    会上,河南省审计厅科研所、濮阳市审计局、洛阳市审计局等11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雷永善  栾亚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