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注重联系审计工作实际(07-12-13)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把审计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近段时间对全市审计工作思路进行全面的梳理,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意见》,要求全局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注重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做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落到实处,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真学、常学、深学,保证学习的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该局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了具体、细致的学习计划和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及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责任人。没有担负外出审计任务的单位要坚持每周五的集中学习制度,担负外出审计任务的单位根据业务实施情况,每周集中安排半天以上的时间或在近两个月内集中5天左右的时间进行学习讨论,并鼓励个人自学,做到真学、常学、深学。为了让学习取得实效,该局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开展了 “六个一”活动(一个学习班、一个报告团、一个宣讲月、一个教育网、一个宣传潮、一次民主生活会),并开辟了网上学习专栏,交流学习心得,宣传好人好事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的审计政绩观。在用心感受其实质和内涵的基础上将十七大精神作为指导全市审计工作的纲领,该局要求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和树立科学的审计政绩观,坚持“以人为本”,提高依法审的能力,提高审计水平与审计质量,创新审计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优化审计人才和审计资源配置,从传统的资产负债、财务财政收支审计过渡到“管理审计”、“效益审计”和“民本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科学发展观、服务于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巨大作用,为开封复兴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驾护航。

    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强化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怀廉政之心、进一步营造“社会倡廉、亲情助廉、友情促廉”的良好氛围,把审计纪律常记心间,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二是加强效能建设,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深化“金审建设”成果,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是加强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塑造文明审计形象,提升审计机关。在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方面,继续加大开展文明审计的力度,让文明审计成为审计人员的一种习惯进行固化和常态化,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和“廉洁审计”,以“文明审计”作为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的目标,塑造“和谐审计”文化,深入开展“文明审计”活动,更好地塑造文明审计形象,整体推进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