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审计局开展问卷调查促政风行风建设(07-12-25)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0月,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为加强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检验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文明审计、树立良好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采取问卷调查的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法执纪情况的评价及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该局共发出调查问卷71份,截止到11月30日共收回调查问卷63份,占发出调查问卷总数的89%。在收回的63份问卷中,有62份问卷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执行审计程序、坚持依法文明审计、工作态度、作风及效率情况的评价均表示满意,满意率为98.4%,有1份问卷表示基本满意,基本满意率为1.6%,不满意为0。

    从问卷反馈的总体情况看,有60份问卷以书面形式,对审计人员及市审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他们普遍反映,市审计局派出的工作人员,在审计过程中能够做到依法有序文明审计,工作作风严谨,认真细致,廉洁高效,认真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待人诚恳、热情,服务意识强,对审计事实认定处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表现了审计干部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认为审计干部队伍确实是一支值得社会信赖的队伍。有9份问卷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个别审计人员审计工作的方式方法及审计程序的规范化方面提出了2条意见,同时还围绕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出了7条建议。通过这次问卷调查,充分反映了社会各界及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及审计工作的高度关注,也充分说明市审计局在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加强审计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审计人员依法文明审计赢得了多数被审计单位的赞誉和好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对这次问卷调查工作十分重视,将其作为主动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查找和改进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一项重要措施,并对这次问卷调查结果经综合整理后在全局进行了通报。对这次问卷调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整理和分析,要求各处室结合落实明年的审计工作计划,制定和完善具体制度措施,切实加以改进,建立健全审计机关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用廉洁高效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期待,在社会上树立审计机关公正廉洁的执法形象。(展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