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听收看、阅读、座谈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温家宝总理视察审计署时的讲话和李金华审计长工作报告。通过深入学习,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温总理的讲话,使他们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感受到了温暖。大家还一致认为,李金华审计长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理念,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对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围绕怎样学习贯彻好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局提出要贯穿一条主线,做到三个结合,抓好三个重点:

    一条主线,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总结五年来十堰审计工作经验,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把科学发展观这一主线贯穿体现于审计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

    三个结合,即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特别是原原本本地汇报温总理的指示,汇报李审计长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科学谋划五年发展规划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李审计长总结的“五个必须”基本经验,把握其精神实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五年来审计经验,科学制度十堰未来五年审计工作规划;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同年终工作总结、部署2008年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认真分析李审计长所提出来的2008年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全面完成明年的各项审计任务。

    三个重点,即抓科学管理、带高效队伍、创优秀业绩。具体措施是:一是坚持创新管理理念,把以效益为中心的理念引入审计管理,积极探索审计成本控制,加强审计质量管理,推进审计管理科学化、现代化;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和审计干部能力建设,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大胆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进一步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