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2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四川省自贡市审计局把审计政务公开摆在突出位置上,通过创新政务公开渠道,扎实开展政务公开活动,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正常化,并以此提高审计质量,促进依法行政,扩大审计影响,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取得了较好实效。

    第一,建立了政务公开配套制度。为保证政务公开正常规范运行,该局建立健全了关于政务公开内容、形式、程序、职责、考评考核、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制度。

    第二,分类确定了一套的政务公开方式。通过在市政府政务网设立政务公开栏、投诉举报电话,印发宣传资料以及在各类媒体开辟专栏等多种形式,进行对外政务公开;对内政务公开则采取网站公布、电子公文、张贴告示、会议纪要、会议通报、信息简报等形式。

    第三,政务公开观念逐渐深入人心。该局的政务公开工作逐渐从不公开到半公开到全面公开,从不自觉公开到自觉公开,从肤浅公开到深度公开,从偶尔公开到正常公开,建设透明、阳光审计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

    第四,政务公开的社会效应已逐渐显现。随着政务公开的全面推行,有力地促进审计干部自觉遵守审计程序、审计纪律和审计法规,有效强化了对公众的服务意识和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及质量意识,促进了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