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市常务副市长王川红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29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一是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不断强化审计工作。一方面,审计要依靠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转变传统的、常规的工作方式和思维定势,加强思考和分析,从更高层面、更有针对性、更具前瞻性的角度来定位和创新审计工作,更好地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任务。另一方面要努力促进单位和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加强内部控制,提高资金管理水平,注重查处问题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同时还要从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要求的角度强化审计工作。除加强投资审计外,还要加强专项资金、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等工作,有重点地解决某一些问题或者某一类问题,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提高工作效益。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针对超预算、资金使用把关不严等突出问题,从管理机制上进行分析,提出建议,促进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强化审计成果的运用,促进制度建设和源头管理。一方面要通过审计工作,加强对财政资金和政府性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杜绝损失浪费。同时,还要注重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加大审计问责力度,积极与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协调配合,该问责的要问责,该追究责任的要依法追究。另一方面要通过审计工作及审计成果的充分运用,强化审计服务大局的意识,进一步促进有关部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工作机制,防范于未然,充分发挥审计维护经济秩序、防止腐败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当好参谋和助手。

    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素质。要加强审计队伍业务能力建设,确保审计工作有效开展和提高审计质量;要加强审计队伍政治思想素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开展审计工作;要加强审计队伍廉洁自律的建设,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以制度来规范审计行为;要加强审计队伍服务意识的建设,处理好监督与服务大局的关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