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审计局突出四大重点认真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3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召开党组会和全局职工大会,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李金华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新机遇,找准结合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扎实推进2008年的审计工作,从四个方面推动万州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优化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关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坚持“一个龙头、四条主线”,优化审计目标,转变审计方式,科学制定计划,关注发现大要案件线索,关注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审计整改,关注资金使用效益,使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

    二是把握审计重点。在舞活预算执行审计龙头的同时,要强化投资审计,深化经责审计,突出民本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除常规性的审计内容外,要把《人大监督法》监督的重点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关注财政管理和分配行为、关注部门预算执行的真实合理性、关注具有二次分配权部门的分配行为、关注资金使用效益。投资审计要重点关注损失浪费,关注建设程序的合规性,注意发现大要案件线索。经济责任审计要在提高质量、规范评价体系、转化审计成果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三是提高审计质量。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和《重庆市审计监督条例》,完善质量控制和考核两大体系,尝试分类建立审计操作指南,深化细化落实审计目标,把握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关键环节,提高现场审计工作效率和审计报告的质量。全面推进审计管理工作信息化进程,加大硬件投入,加强人员培训,扎实推进计算机审计和计算机辅助审计工作,全面实现审计行政办公、审计项目业务流程、审计项目现场实施管理“无纸化”,提高审计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内部管理。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自律,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工作上高人一筹,在纪律上严人一等。坚持以能力建设为核心,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经常化的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素质。严肃工作纪律,加大考核力度,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不准”纪律,增强审计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同时,要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审计行为、审计制度、审计技术文明,全面提升审计机关作风和效能,使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