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捐款16000元资助10名“春蕾”学生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7日】
【来源: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12月27日,青岛市审计局干部尹颖慧收到一份潍坊市妇联寄来的16000元资助10名“春蕾”学生的荣誉证书。一时间,新婚夫妇心系“春蕾”工程,婚事节俭新办 、捐款回报社会的新闻在青岛军地被人们传为美谈。

        新娘尹颖慧是青岛市审计局的干部,新郎申磊是海军北海舰队某部中尉参谋。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随着爱情瓜落蒂熟,去年秋天俩人商定准备结婚。面对当前社会上普遍流行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婚事的陋习,这对80后的年青人,不为所动,把开展文明时尚活动、积极推行文化建设大繁荣的理念带到实际生活中,决定办一个有意义的婚礼。在征得两家老人的同意后,他们放弃在青岛大都市操办,回到新郎的老家潍坊节俭新办。并且主动找到潍坊市妇联要求为10名“春蕾”儿童学生捐资助学,得到了当地单位部门的大力赞扬和支持。于是,2007年9月22日12时18分,在潍坊市富华大酒店这对新人的婚礼上出现了别具一格的一幕:来自山东省临朐县的10名特困儿童兴高采烈地从新娘和新郎手中每人接过一个红包。这对新人从自己的积蓄里拿出16000元钱,捐助给这些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帮助他们完成九年的学业。从此,这10名贫困的孩子再也不用为以后的童年学生生活,因没有钱而上不了学犯愁了。 



        尹颖慧和申磊一对新人,选择用“助人为乐,回报社会”这种更有意义的方式纪念他们的婚礼,赢得了社会的好评。潍坊电视台、《潍坊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曾对此进行了报道,并在当地一时引起轰动与共鸣。(潘铎印 李晶 范彩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