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全面开展审计对象清查 消除审计盲区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针对多年来审计对象变化较大,审计底数不清,给审计管理带来了一些问题的现状,在全市审计机关组织开展审计对象清查工作,以便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全市审计对象的发展变化情况,增强审计计划管理的科学性,减少盲目性,保证审计工作科学、规范、有序、高效运行。

    这次审计对象清查由市审计局统一组织,各审计机关分头进行,最终结果报市审计局。事前,该局印发了通知,发至所属县(市)、区审计机关,对此次清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制发了统一的清查表格,把审计对象按性质划分为行政事业单位、企业等不同类型,根据不同类型分别设计了包括单位名称、性质、主管部门、资产负债、财务收支状况及以前年度审计情况等近20多项内容。并将根据清查结果,建立审计对象信息库。

    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面铺开,预计在一月底前结束。这是该局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通过清查,及时掌握被审计单位情况,为制定审计项目年度计划,消除审计盲区提供有效的保证;为确定审计工作重点和谋划审计工作中、长期工作规划提供参考依据;也为创新审计管理工作、有效整合审计资源、节约审计成本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