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09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把加强作风纪律教育作为促进审计工作全面开展的“突破口”,采取三项措施,加强作风纪律建设。

    一、加强纪律教育,树立良好风气。在元旦放假结束上班第一天的学习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贺明,针对前一段时间局里在遵守规章制度和纪律中存在的不良现象,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新年要有新气象,要求大家自觉遵守局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体现自身的素养,维护良好的局风、会风和工作作风;二是要加强作风纪律教育和效能建设,强化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不能让规章制度图有虚名、形成虚设。

    二、遵守考勤制度,加强监督抽查。严格考勤制度,采取会后点名、加强监督抽查和考勤统计公示等方式,加强考勤制度的落实。点名时不在位的,将一律按缺勤处理。党组和行政领导班子坚决支持考勤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大胆开展考勤工作,对违反考勤纪律的人员将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

    三、学习制度规定,经常自我对照。该局将新编的《阜阳市审计局规章制度通览》一书发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手里,做到人手一册,案头必备,并要求大家认真通读,以制度规定为镜子,经常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按制度要求严格约束自己,争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勤政廉政的模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