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 天津市津南区召开专题会议规范镇级财政管理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1日】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津南区针对2007年区审计局对全区各镇财政决算审计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召集区监察局、审计局、财政局和各镇镇长召开了规范镇级财政管理工作会议,研究全面推行镇级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区长李广文主持会议。

    会上,葛沽镇、北闸口镇介绍了实行多年的镇级财政预算管理,严格依法理财的工作经验。区监察局、审计局、财政局结合部门职能,分析了全区镇级财政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强化镇级财政管理的主要措施。

    区长李广文在会上指出,随着全区综合经济实力的不断增强,各镇掌控的资金规模增多,处于由“吃饭财政”向“公共财政”转变的关键阶段,强化镇级财政管理增强财政收支透明度,严格依法理财,尤为紧迫。从对镇级财政审计的情况看,存在着“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问题同”的现象。这些问题的存在既有体制机制上的因素,也有财政管理不规范、不透明的原因,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他要求,明年要全面推行镇级财政预算管理。各镇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落实执政为民出发,严格依法执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解决财政管理不规范问题,降低行政成本,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把有限的资金更多地投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及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发展成果。

    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运用审计监督成果、减少财政支出上的随意性、增强规范性、透明度,要自觉地接受各级人大对财政的监督,依法报告预算执行情况,逐步提高镇级财政管理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水平。(张云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