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1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面对新形势下的网络安全保密工作,近几年,四川省达县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增强防范意识,切实加强保密管理,收到显著效果。

    一是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该局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各股室负责人为本股室保密工作责任人,审计组长为审计小组保密工作责任人,审计结束后要向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汇报审计小组保密工作情况,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保密工作开展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二是强化教育,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把保密教育纳入“五.五”普法内容,在重要会议、业务培训和新进人员谈话中,都要进行保密教育,做到警钟常呜。通过开展经常性的保密教育,要求审计人员认真做好被审计单位会计资料的交接和保管,防止审计资料泄密;不在互联网上传送涉密资料,防止计算机网络泄密;加强优盘、光盘等存储介质的管理,防止载体泄密;不在手机、电话交谈中涉及秘密事项,防止通讯泄密;在社会交往中不谈论审计中知悉的秘密,防止密从口出。

    三是加强保密制度建设,堵塞泄密漏洞。针对计算机、“达县审计”网站、公文收发、档案管理等涉密载体,制订了《计算机使用管理规定》、《网站运行管理制度》、《文件处理与档案管理规定》等管理控制制度,对保密范围、保密内容、责任追究等作出明确规定,使保密工作有章可循,从制度上防范泄密发生。

    四是在网络建设中实行准入隔离制度。对网络建设方案实行审批、对网络建设单位的资质实行审查、对网络使用的技术产品实行审定,严把网络建设准入关口;党政网与互联网实行物理隔离,并在党政内网和互联网上安装防火墙,实现双重保险,确保网络设施建设符合安全保密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