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审计局认真做好节前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7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为加强机关廉政建设,有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积极开展了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开廉会。该局党组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节日警示教育工作。局主要领导在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提出:要进一步认识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慎用审计权,用好审计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经受住权利、金钱的考验。特别强调“元旦、春节”期间要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认真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以良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上廉课。该局纪检组组长给全局党员干部上了《认清形势,增强意识,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规定》专题党课,着重讲了三个问题:一是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即:一个明显:反腐败成效明显;二个仍然:消极腐败现象仍然比较严重,反腐败形势仍然严峻;三个特点: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二是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理想信念缺失,必然会导致思想蜕变、道德滑坡。权力观念错位,必然会导致滥用职权、以权谋私。责任意识淡薄,必然会导致信用缺失、失职渎职。私欲极度膨胀,必然会导致见钱眼开、贪污贿赂。三是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增强宗旨意识,牢记执审为民;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恪尽职守;增强法制意识,严格依法审计;增强廉洁意识,自觉接受监督。通过上廉政课,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宗旨,提高执纪意识。


 
看廉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无锡市纪委近期摄制的《反腐警示录》,用身边案例教育审计人员居安思危,提高拒腐防变意识,筑牢反腐防线,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法纪观念、廉政意识和严格遵守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


 
听述廉。该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听中层干部述廉,28名正副处长对2007年度的廉政工作进行全面回顾,述廉结束后,全局人员对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进行通报。通过述廉,既肯定了成绩,又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起到教育警示作用。


 
同时,该局还转发了市纪委关于廉洁过年的通知,要求各处室要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对审计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并依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局还安排了节日值班,局纪检组监察室会同办公室、人教处具体负责日常的廉洁自律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查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