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通过公开信形式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18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新疆自治区审计厅为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纪委有关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坚决抵制奢侈浪费和贪图享乐的歪风邪气,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的名义向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发出了公开信。
    
    公开信强调,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民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是党始终要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的反对腐败。同时要求大家在节日期间安排好生活,在休息、娱乐的时侯,勿忘传统美德,坚决反对各种奢侈浪费和不廉洁的行为,自觉遵守中央、自治区关于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勤俭过年、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带头践行节约,反对浪费,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作风而共同努力,自觉做执政为民、廉洁自律的表率。提醒领导干部不准借拜年等名义,接受宴请和赠送的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物品,尤其是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提供的公款旅游、宴请、赠送的礼品、礼金、支付凭证、各种代币购物券卡等。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厅党组的要求,自觉遵守《审计人员廉政纪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提醒、督促自己身边的工作人员和家人,过一个愉快、文明、祥和、廉洁的节日。信中还向大家诚挚的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这种活动在该厅连续开展了七年。通过这种活动,该厅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纪委对节日的廉洁自律要求,强化了自律意识,增强严格依法执纪的工作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节日期间自觉遵守有关要求和廉洁规定,杜绝各种不良行为和现象的发生,过一个文明愉快的节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