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5日】
【来源:河南省开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2日,河南省开封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会议就2007年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总结,针对审计整改、审计成果利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并对2008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程志明主持,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等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局长魏宪忠首先汇报了2007年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全市2007年县区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稳步推进,市直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不断深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互协调配合,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使该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2007年,市审计局在对18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资金总额13.51亿元,共查出各种违规资金1.78亿元,占审计资金的13.18%,从审计结果看,该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会议对有关经济案件要求市公安局从快从严进行查处。

    同时,会议对2008年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作了部署,拟定对34个单位的35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其中任中审计19名,占审计总数的54%。2008年,该市将按照温家宝总理和李成玉省长指示,全面贯彻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新农村建设有关情况,节能降耗指标、国家环保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国家土地政策落实情况、土地出让金的管理使用情况,政府债务尤其是县乡两级负债的规模、结构、成因、偿还能力及风险情况,重大决策事项的程序与效果,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责任等情况,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国民最后强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制度,认真贯彻《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继续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