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县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 突出五抓 实现六大新突破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5日】
【来源:河南虞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河南省虞城县审计局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扩大审计影响,优化审计成果,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抓手,突出“五抓”措施,不断推进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上水平、上质量,取得了六大新突破。

    一是抓组织,建立信息工作领导机制。调整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信息股专职采编审核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

    二是抓队伍,建立全员信息工作机制。在充分发挥信息股专职人员优势的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收集、整理、撰写审计信息宣传稿件,并把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列为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任务到股室、到项目、到每个人,使信息跟着项目走,人人头上有指标。

    三是抓质量,建立信息例会点评审核机制。为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局建立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月例会制度、信息宣传稿件点评制度和三级审核签批把关制度,及时搜集、归纳、总结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对审计成果进行深加工、细加工、精加工,确保编报的信息宣传稿件的针对性、准确性、宏观性、建设性,着力提高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采用率、批示率。

    四是抓激励,建立信息工作奖惩机制。对报送信息工作积极负责,完成任务较好的,给予表彰,对未完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终一切评优资格。建立了信息宣传奖励基金,制订了明确的奖励标准,加大了对被采用信息的奖励力度。

    五是抓督促,建立信息工作督查机制。对全局各股室、审计组上报信息采用情况每月通报一次,每半年召开一次全局信息工作会议,专题安排信息督查工作,对报送信息不主动、不积极的股室发放整改通知书,指出问题,限期整改,推动信息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由于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措施落实,2007年,虞城县审计局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上了新水平,实现了新突破。一是编报数量实现了新突破。全年编报审计信息宣传稿件114篇次,摄录影像稿件12篇,分别是上年同期的158%、240%。二是采用数量实现了新突破。全年被各级采用审计信息宣传稿件105篇次,采用率达92%,是编报的审计信息宣传稿件采用率最高的一年。三是领导批示实现了新突破。编报的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被县委、政府领导批示10篇次,创建局之最。四是成果转化实现了新突破。促使县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了规范性文件和办法4个,促使32条审计建议和决定得到全面落实。五是上报信息采用层次上实现了新突破。编报的审计信息宣传稿件被省审计厅、商丘市委、政府等市厅级以上信息部门和媒体采用56篇次,其中《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等省级以上媒体采用35篇次,是近三年来的最好成绩。六是审计信息宣传载体实现了新拓展。在注重文字信息宣传稿件的同时,注重影像宣传稿件的摄录,实现了报纸、互联网上经常有字、电台上周周有声、电视上月月有像,扩大了审计影响,树立了审计形象。 
  
    2008年,虞城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大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提出了上质量、上水平、上层次的新目标。截至1月25日,已在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河南审计厅网站、商丘日报、商丘市人民广播电台等市厅级以上媒体发稿10篇次,实现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开门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