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审计局今年将着重从三方面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5日】
【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从三个方面提高审计工作成效:
    
    一是科学制定年度审计计划,突出抓好四个审计重点,即:抓好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规范预算管理,提高依法理财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探索任中审计与任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与专业审计相结合的审计模式;抓好政府投资审计,拓展审计覆盖面,加大建设项目预、结算和竣工财务决算审计力度,探索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控制投资成本,节约财政资金;抓好专项资金审计,加大对涉及新农村建设、涉及群众民生和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关注资金的管理、安全和效益,促进专项资金规范有效运作,确保党的惠民利民政策得到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质量控制,严格审计执法,树立审计权威。要按照国家审计规范的要求,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和控制,建立健全审计执法监督机制,开展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要增强职业敏感性,抓住重大问题查深查透,对违纪违规问题,依法作出处理处罚,要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合理化审计建议。加大后续审计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纠正违规问题,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促进依法理财。

    三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推进审计技术、手段创新,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加强审计人员素质教育,加大计算机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更新观念,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审计技术、审计方法、审计手段、审计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进一步推广应用审计署AO审计软件及其他计算机辅助技术,提高审计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同时,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充分利用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这一重要载体,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加大审计宣传力度,稳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提高审计透明度,扩大审计影响。(许宝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