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突出 注重实效 湖北十堰市审计局举行冬季审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8日】
【来源: 湖北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1日至23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举办了2007年冬季审计业务培训会。这是该局党组结合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审计干部实战能力,审时度势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体审计干部高度重视这次学习培训,积极参与,广泛交流,确保了培训活动收到实效。

本次培训采取年终总结汇报和审计案例交流的形式,以“总结、探索、充实、提高”为主题,就计算机审计、外资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的操作流程、技巧方法以及审计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有的还采用幻灯放映的形式,将市场建材价格与楼盘装修结构联系起来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此次培训,解决了日常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全体审计人员一次“加压、充电”的机会,锻炼了审计队伍,交流了工作经验,加深了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掌握了大量审计知识和专业技能,从整体上提升了审计工作水平和质量。

近年来,该局以建设新型审计机关,培养“八型”干部(政治坚定型、思维超前型、理论学习型、业务钻研型、工作创新型、执法公正型、生活律己型、人才复合型)为目标,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通过以会代训、以网代授的方式,采取送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定期培训与随机培训相结合,对全体审计干部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提高了审计干部的实战能力。据统计,2007年共举办各种培训班6期,培训干部职工近700人次。(罗言)


图为培训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