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县审计局重奖信息有功人员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审计局从有限的办公经费中挤出3万多元资金用于奖励2007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有功人员,这是该局以实际行动抓信息宣传工作的又一举措,也是信息奖励力度最大的一年。

    一年来,该局在抓好各项审计工作的同时,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采取“逼、激、引、严、快”等五项措施,促使审计成果转化,让上级领导知道审计部门在做什么,让社会各界了解审计机关干了些什么,取得了明显效果。全年共上报各类信息120多篇(条),被市级以上采用90多篇,其中:国家级19篇(次)、省审计厅23篇(次)、市级54篇(次),在全市审计系统综合信息考核中排名第一。

    明确任务——“逼”。年初,该局及时将信息宣传任务明确到项目,分解到股室,落实到个人,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每个人既是审计员又是宣传员。要求每个项目至少产生2篇信息,每人每年省、市、县各采用1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不仅要“动脑”想,“动口”抓,还要“动手”写,每人每年要上报一篇有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压力产生动力。目前,全局上下形成了人人动笔、动手、动脑的良好写作氛围。司机洪伟在掌握好方向盘的同时,也拿起笔,积极酌磨点子,撰写信息10多篇,《郧西县审计局牢筑职务犯罪防火墙》、《郧西县出台交通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暂行办法》等4篇被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采用。平时,他还经常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许多审计人员在一线的辛苦场景,一时被十堰市审计系统传为佳话。

    考核奖惩——“激”。分管领导与分管股室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信息宣传任务纳入岗位目标考核范围,作为绩效考核和评先彰优的依据,占总分值的30%。对上报数及用稿量未达到规定任务的,年终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与目标考核挂钩实行扣分。对被上级审计机关和各级党委、人大、政府领导批示或有关刊物采用的信息宣传稿件,单项奖励标准由原来的5~150元提高到50~2000元。副局长胡先成、曾大鑫、张瑛在督促所分管股室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撰写理论调研文章,先后被《中国审计》、《十堰人大》及十堰市审计信息网刊登。财政股副股长陈永玲利用业余时间撰写信息15篇,其中:《郧西县采纳审计建议改革环卫费征收管理》、《郧西县充分利用外资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郧西审计促进地税部门规范财务管理》等文章被《中国审计》和《中国审计报》采用,《公务接待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国有资产出租收入存在的问题有待解决》等理论探讨性文章也被十堰市审计信息网刊登交流。

    加强培训——“引”。为了不断提高信息质量,坚持星期五学习日制度,对专兼职信息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除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审计业务外,还请专家讲述写作技巧,请信息先进个人传授经验,增强理论功底和宏观意识,提高写作、捕捉信息、综合分析和文字表达能力,着力夯实文字功底,走“学习—培训—实践”三结合之路。局长杨金章经常琢磨好的信息点子提供给大家,让大家从不同角度去捕捉信息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审核把关——“严”。为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和可读性,严格实行信息上报审核制和备案制。对失去时效、价值不高的信息不予上报,严禁上报虚假信息。同时,对所有上报、上传的信息材料必须经综合股把关盖章,值班领导审阅签字后方可上报;问题类信息须经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会审确认无误后方可上报,严把信息质量关。

    创办专报——“快”。 创新审计工作汇报新途径,及时、客观、真实、准确上报重要审计项目的审计情况,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制度上、机制上提出加强和改进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有效发挥审计“卫士”、“参谋”、“助手”和“眼睛”作用。从2007年起,该局开办了《审计专报》,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主要领导特快专递重大审计情况动态,全年已上报《审计专报》6期,审计情况和审计建议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已作出相关批示。同时,从2007年7月份起,郧西审计门户网站也已正式开通,搭起向外传递交流郧西审计工作的平台。(汪令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