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县审计局“五学五促”不断增强审计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29日】
【来源:新疆布尔津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工作,通过“五学五促”,增强干部的审计实战能力。

    一学法规,促进审计制度规范化。认真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以及审计执法相关规定,为今后进一步实施好各项审计工作奠定了法制基础。

    二学政策,促进增强审计服务意识。通过传达会议精神,掌握工作要点,指明审计中心任务,确定了财政、经济责任、投资、审计整改、审计成果转化、审计公告等十项重点审计工作,提前筹划项目,积极进行审前调查和准备工作。

    三学准则,促进审计质量和效率双提高。通过交流讨论的方式重温《审计机关审计重要性与审计风险评价准则》,在以往审计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如何在审前调查阶段进行重要性分析和审计风险水平测试,以利于编写审计方案时把握重点,并在审计实施和审计结论中体现其成果,不断降低审计成本,保证质量。

    四学写作,促进干部加强文字功底。邀请有较深新闻写作造诣的专家讲授信息、调研写作基本知识,拓宽视野,增加采写信息源;通过区分报送层次,增强外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五学技术,促进计算机运用水平整体上升。一是邀请计算机专业人员全面讲解数据库、计算机审计经验;二是互帮互学,熟练掌握AO现场审计实施系统操作程序和技巧,促进工作高效、进步。(章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