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市审计局业务技能比武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1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刻苦磨练迎冬训,沙场点兵争先锋”。为了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密切联系业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科学安排培训内容,不断加大对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培养。近日,该局先后组织全体业务干部开展了2007年度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成果和计算机审计演示评比会等技能演示活动,奏响了该局2007年冬季大练兵的序曲。

    各县、区审计局及市局各业务处对项目评比活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开展自查自评,并及时报送案卷参加评比。参加优秀审计项目汇报演示的13个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特点鲜明:一是能较好地履行审计程序,审计行为规范;二是注重审计结果的落实,审计决定执行情况良好,维护了审计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审计成果显著,揭露和查处了一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许多审计信息引起了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许多审计结果公告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四是较好地使用AO软件进行辅助审计。此次评比活动对提高全市审计案卷质量,规范执法程序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计算机审计演示中,各参赛单位以2007年度在审计工作中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取得的审计成果,运用多媒体进行演示。主要通过审计项目介绍、审计问题的线索发现以及借助计算机对问题进行查证、总结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的经验等方面进行演示,重点突出如何运用计算机进行审计及其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计算机审计实例演示,经验交流和点评研讨,达到了互教互学、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