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大力表彰优秀审计项目
【发布时间:2008年01月31日】
【来源: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29日,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对全市审计机关2007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进行表彰。涞水县审计局实施的涞水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2005年至2006年社会保险基金收支审计等15个审计项目被评为优秀审计项目,南市区审计局实施的保定市南市区地方税务局2006年度预算执行及税收征收管理情况审计等21个审计项目被评为表彰审计项目,同时负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审计组成员受到相应奖励。

    2007年是审计署实施《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的第二年,也是河北省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高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保定市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审计质量提高年”活动,认真落实《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不断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全市的审计质量和执法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为了巩固开展多年的审计项目精品工程创建活动成果,促进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他们积极开展了审计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比活动。全年共组织审计质量检查三轮,评比审计项目105个,并对检查评比情况及时进行了通报。年终,他们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评分标准,完善评选程序,严格挑选参评人员,认真对照《审计署地方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试行)》和《保定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对全市审计机关推荐的35个审计项目,进行了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评选。评选活动既突出了基本规范的落实,也注重了审计成果的提升;既根据各单位推荐项目的优劣,同时也参考了平时质量检查的成绩。

    会议要求,受到表彰的单位要继续发扬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全市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受表彰单位的先进经验,学习他们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增强模范执行审计规范、注重审计内在质量及审计成果的质量意识,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就和新发展。(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