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审计计划“四征求一访问”形成制度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8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社会对审计的热切关注,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化解审计资源不足与审计任务众多的矛盾,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近三年来,坚持制订审计年度计划 “四征求一访问”形成制度,促进了审计和谐发展。

    随着审计报告的公开程度扩大,社会各界对审计更加热切关注,领导交办、部门委托审计任务越来越多,审计工作越来越忙,审计人员越来越累。为化解审计资源不足与审计任务众多的矛盾,广安市审计局审计计划推行政务公开。他们年底根据审计工作规划和市级领导对审计工作的要求,提出次年计划初步意见,年初根据上级审计机关计划初步意见及市经责联席会安排,拟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征求意见稿,实行“四征求一访问”:一是征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意见,二是征求纪检、检察部门意见,三是征求部分拟审单位意见,四是征求下级审计机关意见,访问社会群众意见。通过“四征求一访问”,完善了审计计划协调机制,吸纳了各方意见,增加了各界对审计部门的理解,缓和了审计质量与任务的冲突,很好地做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化解人力不足与任务众多的矛盾,抓住领导关心的审计重点、民众关心的社会热点,精简项目保证了审计时间,促进审计项目质量进一步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审计和谐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