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金融审计为中小企业融资解困导航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19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金融审计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就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一难点现象,组成了审计专班展开效益审计调查,此举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中小企业反响也十分热烈。

    本次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效益审计调查,将着重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了解掌握中小企业投资担保公司的财务管理和运行现状,从总体上全面弄清其内控制度有效性和外部环境的制约因素;二是审查投资担保业务的开展情况,查清中小企业亟待小额担保贷款的现状,分析全市投资担保行业的业务承担能力与中小企业实际小额贷款需求产生差异的原因,提出改进意见,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依据。三是揭示投资担保业务开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纠正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国家财经法纪。效益调查展开时,将重点号脉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病症”,找到对症下药的良方,为政府献计献策,使审计成果将完全为方便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荆门市中小企业投资担保效益调查项目,现已完成了前期论证和审前调查工作,后续工作仍在进行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