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审计局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计算机审计能力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1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不断加大对审计人员计算机运用能力的培养,重视推广计算机辅助审计,计算机审计在审计工作中的威力日益显现。在一些单位和专项资金审计中,审计人员运用计算机审计查出了不少违规违纪问题。仅在某医院审计中,就利用计算机采集和重建业务数据,查出违纪违规问题金额逾5000万元。  

    该局把计算机人才的培养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在全局选调既熟悉审计业务又精通计算机运用的同志到计算机处,面向社会招考计算机专业人才,同时,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选送计算机专业人才去审计署参加计算机方面的工作,切实提高全局计算机专业人才的层次。现在,该局计算机处不仅负责一些大的项目的数据转换,而且全程指导审计人员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同时,每年计算机处还负责审计一个项目,发挥计算机审计的带动效应。

    在发挥好专业人才的“领跑”作用的同时,该局还舍得投入,加大培训力度。要求所有从事审计业务的人员都要通过1到2年的培训,熟练掌握计算机审计,同时将计算机审计工作和业务骨干的培养列入全局工作规划。2007年初,盐城市审计局通过审计远程视频培训系统,对全市审计人员开展了为期10天的脱产培训,又克服经费不足的困难,筹措40余万元资金,抽调20名市县两级年龄轻、学历高的一线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截止目前,全市已有17名审计人员通过了审计署组织的计算机审计中级考试。近日,该局又利用冬训之机,再次通过审计远程视频培训系统对全市审计人员进行了AO升级辅导及使用培训。(宗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