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9日,湖北省十堰市市长陈天会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如何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今年审计工作安排等问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明安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关于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湖北省省长李鸿忠重要讲话、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去年工作回顾、今年工作安排后,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2007年审计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工作中心,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审计监督,做了大量工作,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政府审减投资3100万元,节约了大量资金;审计工作也挽救了不少干部。

    对于今年审计工作,陈天会提出要在三个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全市审计工作有新的突破和发展。一是要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注重举一反三,巩固和利用审计成果。要把督促整改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审计回访、整改进度督查、情况反馈、责任追究的方式,积极稳妥地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促进各单位加大整改的力度;要向人大和政府多请示、多汇报,形成人大监督、政府督办、审计检查、部门协作的审计整改合力,从而促进行政机关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二是要加大绩效审计和责任审计力度,注重经济性、效益性、效果性进行综合评价。要注重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监督,逐步探索县市区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方法和评价体系。三是要建立健全审计成果转换机制,加大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和存在的漏洞,要立足于推动改革、完善制度、规范管理,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上发现和分析研究问题,为政府多提建设性建议,有效服务宏观管理和决策。

    陈天会同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机关基础建设,对审计机关的“金审工程”、招录专业技术人才、实行审计“八不准”等问题要给与积极支持。(刘迪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