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市长批示: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十堰市市长陈天会在审计部门上报的工作情况中作出批示:进一步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在干部监督管理和源头治腐中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突破,努力开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新局面。

    近几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每年都要召开市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委会专题研究审计工作和审计成果的运用。该市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服务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去年,该市审计部门共对20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资金12,111万元,其中领导干部应负主管责任11,818万元,直接责任293万元;损失浪费金额118万元,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2 起。

    2008年,该市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对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要求,按照市长的批示精神,力促经济责任审计在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审计质量上有新突破;二是责任追究上有新突破;三是审计成果运用上有新突破;四是制度建设上有新突破。(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