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审计局解放思想 强化意识 服务地方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新春伊始,安徽省合肥市就在全市上下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加快发展”主题活动。该市审计局紧扣地方发展中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安徽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审计发展经验,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大胆改革,强化审计的发展、服务、和谐意识,着力推动审计工作和合肥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

    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审计发展意识。在审计项目的安排上,该局改变过去埋头进行一些常规性审计的习惯做法,跳出就账算账的小圈圈,主动研究需求,积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和社会关注的焦点来确定审计工作重点,提出要集中审计力量做对合肥发展最有利的事,提高审计结果的运用层次和审计工作的服务水平。在审计结果的处理上,他们正确处理依法审计与支持发展的关系,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区别对待改革发展中的失误与违纪腐败行为,大胆地从支持改革、宽容失败、促进发展的角度作出审计决定、提出审计建议,保护和激发合肥改革创新、加速发展的活力。

    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审计服务意识。要正确处理审计监督和服务两种职能之间的关系,立足监督,强化服务。一方面,只要有利于推动合肥跨越式发展,审计部门就可以超常规地发挥自身的建设性作用,积极介入,高效完成领导交办的审计事项,做深、做细、做实一些服务性工作,为党委、政府领导决策服务;另一方面,在开展审计监督的同时,更多地从被审计单位的角度考虑,积极促其完善管理,提高效益,并尽可能地帮其解决发展中的难题。

    解放思想,进一步强化审计和谐意识。一是审计工作要进一步突出对民生问题的关注,加大对涉及农业、社保、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和调查力度,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落实党的惠民政策,正确处理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二是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正确处理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关系,改变其“审计是找麻烦”的对抗性心理,多作换位思考,以推动整改为目的,实现文明审计,增进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和谐;三是要从发展的角度,积极改革审计机关内部各项人事、行政、业务管理,不断优化机关内部政治生态环境,选贤任能,奖优罚劣,弘扬正气,抵制歪风,提高效率,促进和谐。(徐俊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