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群言谋发展——大连市审计局召开“为审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2008年是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新年伊始,大连市审计局召开为审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分别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调出审计机关的人员、各区市县审计局长和机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四次座谈,征求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大家认真回顾了25年的审计历程,并围绕如何进一步促进审计事业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已经离开了审计岗位的离退休老干部和调出审计机关的人员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表示,作为一名“老”审计人,时刻关注着审计工作,为曾经是审计人而倍感光荣和自豪,虽然离开了审计岗位,但是审计机关培养、锻炼、教育了审计干部,为现在的工作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心怀感恩之情。无论是过去、现在和将来,审计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与审计人息息相关,大家都感到由衷的高兴,因为大家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审计人。

    大家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大连市审计局建立至今的奋斗历程,对审计工作取得的巨大变化和各项成绩表示由衷的欣慰,认为25年来审计工作走过了一段由小到大、由弱到强、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风雨历程,初步造就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正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审计队伍,在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服务领导宏观决策、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审计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形势的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连审计机关要以成立25周年为契机,系统地总结审计工作,从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出发,既要总结成功的经验,推动全市审计事业在巩固中提高;更要查找存在的不足,积极寻求改进、完善的措施和办法,使审计事业在创新中发展。

    大家根据各自的工作经验,满怀对审计工作的期望,围绕思想作风、队伍建设、审计思路、审计重点等方面提出许多诚恳的建议:一是不断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和政治教育,业务学习做到经常化、制度化、专业化,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的审计干部队伍;二是牢固树立“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的审计理念,使审计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各级领导决策服务;三是引导审计干部树立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积极创造条件开阔工作视野,做到“跳出审计看审计”,推动审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力度,适时推进审计结果公告,扩大审计的影响力,为审计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要对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定期进行案例教育,从源头抓起,做到既监督又预防,提高审计监督水平;六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始终坚持紧贴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大局,紧贴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来开展工作,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七是认真总结25年来的经验,进一步提炼和升华“二十字”审计工作方针,塑造反映时代要求的审计文化品牌。

    最后,白日玲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大家的肺腑之言深表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审计工作,继续保持审计人的优良品质,为审计机关增光,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