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巴东县审计局坚持五种制度狠抓审计结果运用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巴东县审计局在落实审计结论,加大审计成果转化运用中,坚持“要产品,既要效益”的观念,励行“五种”制度,一手抓质量管理,一手抓成果运用,充分发挥了审计工作立足微观,服务宏观的效能作用。

    一是坚持审计要情反映制度,促进审计工作的预防性作用。对审计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重大问题,及时以审计要情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引起领导重视、部门关注,达到早预防、早根治、减少危害的目的。

    二是坚持审计回访制度,维护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在落实审计结论时,围绕“教育、整改、规范”这一目标,坚持深入到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整改现场指导和廉政纪律回访,既确保了审计结论的落实,又促进了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和互信。

    三是坚持审计情况报告制,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在给县委、县政府报告审计结果或审计情况时,不仅准确及时、情况真实,而且更注重从机制、体制上分析问题、研究原因,最大限度地让审计建议进入到领导的思维圈和当地政府的决策圈。

    四是坚持审计决定抄送制,强化审计工作的警惕性作用。对完成审计事项所下达审计决定书,都坚持向县纪委、监察、组织、人事部门抄送。既可以与纪委、监察部门实现案件信息资源共享,又便于组织、人事掌握干部履职及相关工作情况,促进单位或部门和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五是坚持审计情况通报制度,推动审计工作的教育性作用。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一些部门存在的共性、普遍性问题,在一定范围内以会议形式集中通报,引起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视,促使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充分履职尽责。(张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