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丰县审计局认真开展雨雪冰冻救灾资金审前调查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咸丰县审计局把救灾款物审计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组织精兵强将,从审前调查入手,认真细致开展冰雪救灾资金的审前调查。

    一是从资金来源入手,到县财政局、县民政局等单位摸清救灾资金款物底数,掌握社会捐款捐物募集情况,掌握资金总体规模;

    二是顺着资金走向,了解资金发放、拨付、分配计划情况,分部门分地区分灾情建立审计台账;

    三是前移审计关口,抽查暗访一至两个受灾较严重的灾区,了解资金实际发放、利用情况,确保款物发放到哪里,就跟踪审计到哪里。

    此次审前调查结束之后,将在此基础上制定出详实全面、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通过审计查出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滞留、欠拨救灾款物的,督促及时下拨;对挤占挪用救灾款物的,及时追回;对克扣、贪污救灾款物等严重违法违纪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处理,切实维护财经法纪的严肃性,促进救灾款物的严格监管,确保专款专用、拨付到户、用在刀刃、见到实效。(杨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