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长提出审计要以促进发展为主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3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盐城市市长李强在全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工作必须以促进发展为主旨。

    李强指出,审计部门作为政府综合经济管理部门,直接服务经济建设,要主动当好党委和政府的参谋,负起谋划财政收入增长的重要责任。必须坚持为发展服务,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战略,突出大市区建设、沿海开发等重点工作,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用到培育新的增长点、培植税源型经济上来,共同促进全市经济向着又好又快方向发展。必须以加强监管为手段,努力向管理要效益。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帮助各级党委和政府做好理财工作,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更好地发挥作用。

    他强调,审计要围绕服务民生做好相关工作,切实促进政府把实事工程办好,确保民生项目真正惠及于民。要切实加强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公用事业、环境保护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和审计调查,促进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他要求,审计监督要以促进整改为目的,查明真实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找到改进工作和完善制度的关键,促进问题得到解决,使财务管理制度运行更加规范。对审计部门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坚决处理和纠正,促进增收节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