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华县注重从审计队伍中培养选拔领导干部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5日】
【来源:云南省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云南省南华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工作中心,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在维护经济秩序、强化财政资金监管、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经济卫士”和“保健医生”的作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县委、政府坚持德、才、技兼备的原则从审计业务骨干中培养选拔领导干部,已先后有8名审计业务骨干走上了领导岗位,其中:有5名到其他部门任职,有3名任审计部门领导,占领导总人数的75%。

    该县针对审计工作的特殊性,专业性和艰巨性,调配审计领导班子成员时,尽量做到内行当家,专业对口。同时,采取“三个结合”,不断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程度,为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是坚持任用与培养相结合。县委组织部分阶段派干部考核组到审计局进行民主推荐领导后备人选,将民主推荐得票最多的前两名列为培养考察对象,并坚持年度考察,换届前考核,将考察和考核结果作选拔任用的依据。

    二是坚持业务型与管理型相结合。针对审计人员比较精通业务,缺乏管理工作经验的特点,在学习培训中,强化管理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的培训,让后备人员的综合素质得以全面提高。

    三是坚持开放性与保护性相结合。县委在调配审计领导干部时,首先本着不拘一格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选拔,同时坚持必须具有会计、审计专业知识为前提条件,尤其是副局长职务,不具备专业知识的绝不允许担任。从而为审计业务人员走上领导岗位提供良好的机遇,也为该县的审计事业蓬勃向前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