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市审计局三项制度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5日】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强审计综合分析,放大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成果利用率。

    一是建立审计成果提炼、分析业务工作会制度。在每周一全局学习之后,召开科长、主任以上业务工作会,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努力从制度层面挖掘产生问题的原因、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提升审计成果。同时,通过分析研究,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强化审计跟踪整改。在审计实施结束后,加大审计回访力度,重点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规章制度的建立情况,对被审计单位做到“一帮、二促、三提高”。

    三是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坚持把审计宣传放在重要位置,将分析研究、发现解决制度层面的审计成果宣传出去,推动被审计单位加强管理,强化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