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政府各部门、副县级以上事业单位、市直各大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审计(财务)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等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立全到会讲话,并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许立全指出,审计部门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突出五项重点。一是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推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紧密结合实际,正确处理稳与进、好与快、保与压的关系,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进一步加强专项资金审计,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落实。加强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资金的审计,确保资金合理、有效使用,促进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职责。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探索有效的审计组织方式,完善任中审计制度,前移监督关口,加强对乡镇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切实发挥审计对权力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大效益审计力度,服务节约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保护环境为目标,投入更多力量,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大力推进效益审计,关注项目质量效益、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情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目标的实现。五是进一步强化审计成果运用,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坚持把查处问题与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完善审计整改保障机制,促进审计结论落实,发挥好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许立全强调,审计工作中要把握好三点要求。一是从横向上,审计工作要延伸到经济发展的所有环节,更好地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二是从纵向上,要由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审计转变,对重大项目提前介入,全过程参与,争取主动,确保资金正确使用,促进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运行,同时减少问题的发生,杜绝腐败问题的出现,保护好干部。三是从审计结果使用上,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理性分析和认识,理性分析和认识,促进完善有关制度和规定,使今后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管理更趋科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