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侯马市审计局努力提升审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08年03月06日】
【来源: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西省侯马市审计局不断深化审计队伍建设,在审计执法工作中坚持树立“四个理念”,努力打造“优质、高效、廉洁、文明”的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审计服务效能。

    一是树立效率优先理念。结合审计执法工作,该局制定了侯马市审计操作规程和侯马市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统一了文书格式,统一了操作程序,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树立品质服务理念。积极推行文明审计制度,推行首办责任制、限时审结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审计责任追究制等服务措施,全力创优服务品质。

    三是树立贴身服务理念。将管理、执法、监督、服务融为一体,重点突出由过去的“查处”到“整改”的转变,突出整改服务,让被审计单位感到审计文明执法、文明服务。

    四是树立团结协作理念。以创建文明和谐机关活动为契机,加强审计人员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的教育,将“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的理念植根于每位审计人员心里,体现于每一项具体审计服务工作中。(高文郎)

【关闭】    【打印】